Monday, November 12, 2012

一宵风雨送春归,郑安泉的传奇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哦,郑安泉有什么传奇呢?当年,郑安泉被控,以及《建国日报》停刊,胡一刀都奉派采访,所以与郑安泉也有数面之缘。好吧你看,郑安泉从政治、青年运动,到搞生意、办报,到最后坐牢,是不是一生充满了传奇?

其一,1973年期间,郑安泉担任野新区马青区团团长.。1979年马华党争,郑安泉遭当时总会长李三春开除党籍。然而,他却投入于青团运事务,是青团运的创会会长。名声大噪。

其二,通过青团运合作社多线投资,郑安泉收购了《建国日报》,自任社长兼总编辑。《建国日报》在1980年代末停刊。

其三,1984年,马华梁陈党争,郑安泉重返马华,是梁维泮大将之一,曾任直辖区马华组织秘书。但在文良港竞选区会主席不敌陈派黄循营。

其四,1985年,梁维泮输了党选后,郑安泉通过“走后门”,一跃而成人民进步党主席,叫人惊讶。可是,仅仅2年半后,郑安泉的主席,又被法庭判为无效。

其五,1986年大选后,爆发合作社风波,青团运合作社受牵连,致使郑安泉身陷囹圄,被判12年有期徒刑,但后来减刑至8年,因为行为良好5年便出狱。据说,他坐牢时相当风光呢。

其六,2008年大选过后,郑安泉雌伏多年再乱江湖,当马华爆出“秘密三人小组”阴谋论,郑安泉被指为幕后操盘人,另2人被指为廖中莱、黄日升,主要任务是打击对手蔡细历,甚至还有人怀疑他与蔡细历性光碟有关。

这还不止,2008年4月,也即马华三人小组风波告一段落后,郑安泉开了一个部落格叫做“郑安泉观点”,对朝野政党左右开弓,其中一些甚是有趣。但这个部落格一个月后便停止贴文了。
胡一刀试摘录几段让看官欣赏:“2008年5月19日:老马今天宣佈退出巫统,依我看,对国阵影响不大。对巫统党员影响也不大。老马平步青云。对搞基层,搞组织,一点不懂。那有贵为首相20多年,在自己选区,连选中央代表都输,真可笑。”

“搞组织是用手脚,不是用口。要有亲和力,非暴力或强权。争取人心,而非压逼支持。以老马身份地位,假如懂得好好应用,哪件事做不来。只可惜他太霸道,又不会用人,也没什么人帮他。”
哎呀,“没什么人帮他”,莫非郑安泉曾经想过,毛遂自荐帮马老爷?

“2008 年5月11日:国阵大败之后,成员党包括马华民政高层领袖,把责任全推给巫统。巫统100%错,马华民政一点都不用负责。家定摇身一变,成为反对党领袖, 摆脱党员指点,要骂骂巫统好了,反正巫统领袖不懂华文,没读华校,骂他也不懂。伯拉会说:Adakah MCA dan Gerakan marah,apa dia orang cakap? Saya tak dengar apa apa pun ?”

 “国阵大败,不 要把责任推给别人,先捡讨自己。假党员一大堆。各级领袖素质,县市议员,州议员,国会上下议员,水准如何?想一想,若连简单马来话都掌握不好,如何沟通? 如何替华人争取?好难。一些领袖讲马来话,他讲的好苦,我们听得更苦,大家都不懂他讲什么?表达都难,怎样替华人争取,替自己争取吧了。”你看你看,郑安泉说的没有错吧?

“2008年4月6日:大马政坛,政党多,领袖多,但素质与EQ有问题。多是半桶水。叫得很响,讲很大声,后果不计。巫统伯拉,性格懦弱,内宫女媳操纵权术。政府工程落入亲朋狗党。引起巫统基层党员普遍不满,大选一到,把不满发泄,票给反对党。”

“马华电视广告,什么学校免费午餐,拿到农耕地契是马华功劳?选民认为,钱是人民的,地也是人民的,本属于人民,还给人民,天公地道,什么功劳?那些捧大脚謲臣,害死马华,应该革职查办,永不录用。选候选人,错误百出。导致党员不满,把票投给反对党。”

“民政许子根更差,那有今天指定丁福南接首席部长,明天偷偷告诉邓章耀是他,转过头又叫李家全好好准备。玩死这三人,也玩死民政党。以后子根讲话,民政党党员谁敢听,谁敢信?不知答应了你,又否也答应他人?讲话不算数。”

哎呀,一针见血,郑安泉骂得妙呀。胡一刀想起,宋代舒亶写的一副挽联:“尘埃满匣空鸣剑,风雨归舟只载书。”

罢了罢了,尘埃满匣,风雨归舟,郑安泉纵然再厉害,恐怕马华、民政也听不进去矣。所以唯有空鸣剑,只载书呀。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