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伊斯兰刑事法,非 穆斯林的疑虑”中文论坛



(青团运讯)“博士”与“行政议员”论坛,没有针锋相对的激情,出席的华裔听众反应冷淡! 显示吉打州华裔青年对“伊斯兰刑事法”课题冷感。

由青团运吉打州分会昨晚在吉打江夏堂举行的“伊斯兰刑事法,非 穆斯林的疑虑”中文论坛,分别是马华吉州副秘书李衍旺与民联行政议员陈楚江,主讲者皆很风度,各自发表论点,没有作人身攻击。

来自首都的梁柏耀律师以其专业主讲相关刑事法。大会主持人是青团运副总会长黄榆翔。李衍旺指出,伊斯兰党的政治斗争是要落实伊斯兰国家,目前国会已有133名伊斯兰议员,而根据国会条规,如果要通过修宪,即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只要获得148民议员同意,即超过三分之一,就可通过,若马华民政议员失去议席,分分钟有修宪的可能性。

他认为伊斯兰刑事法对非穆斯林影响重大, 并有贬低女性、而砍手砍脚刑罚有不公平之处,对非穆斯林饮食、穿着、社交及文化有所限制。

他认为由伊斯兰党主导的吉打州及吉兰丹州目前正以“冷水煮青蛙”方式,逐步落实伊斯兰化政策。

吉打州行政议员兼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楚江强调,吉打州政府实行一州两制,州内的华裔人口也只有13%,他在任州行政议员,将尽力把华族文化保留下来,不会为官职出卖华族。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