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马来西亚团结运动(青团运)不属于政党外围组织


(亞羅士打16日訊)青團運吉打州分會澄清,該會已在“娛樂公演新指南”風波后已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上訴,沒有轉向馬華及民政黨求助造成問題複雜化,以及青團運不是馬華“外圍組織”。
 該會主席張文忠昨晚召開記者會,指網上流傳青團運是風波的源頭這指責不實,因為該會接獲縣署有關新指南信件后,馬上聯絡吉打州伊斯蘭黨支持者大會堂主席陳榮發和秘書許榮興,以向大臣上訴及反映問題。
 他說,該會沒有接觸馬華和民政黨,也沒將該信件交給政黨,至于信件為何會流傳并落在國陣成員黨手上,該會將進行內部調查。
 “我們曾討論是否要對外發表本會情況,后因獲得上述人士協助,我們選擇等待上訴結果,以把問題簡化。”

把問題簡化
 他說,即將于2月15日舉辦的“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有多個協辦單位,該會將召集所有單位開會討論,調查為何內部信件會流傳出去。
 另外,他說,不負責任的政治搶手將該會標榜為馬華“外圍組織”,更指該會為了即將于2月2日舉辦的“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才把這課題放大,博取宣傳。
 “青團運是非營利組織,除了獲得青體部、政府部門撥款外,也獲各政黨資助,但這不應被網民指為政黨附屬團體。”
 他強調,青團運向來堅持超越政治,以發表及傳達青年心聲。
 他補充,此風波會引起巨大迴響,因為308后吉州面對明顯的伊斯蘭化轉變,該會呼籲州政府檢討,畢竟州政府指南中出現不文明條規,才引發華社反彈。

張文忠:接獲州政府支持信
張文忠指出,該會于週二(15日)接獲州政府重新發出支持信,該信修改后內容僅闡明表演者服裝須端莊,上訴結果讓該會滿意。
 他坦言,此“娛樂公演新指南”風波越演越熾熱,導致該活動因贊助人不再接觸該會而面對經費問題,不過青團運不會取消該活動。
 他說,此事不會影響青團運士氣,反之該會將設法解決經費問題,確保活動能如期舉行。
 “隨著州政府對外澄清后,希望此風波可告一段落。”
 他感謝各造在此事發生后關注,并希望日后華裔要舉辦活動時,不會再面對問題。
 他補充,青團運是非政府組織,不屬于任何政黨,希望民聯槍手勿再來攻擊該會。

吉團運針對2事項作出澄清
 事項(一):
 網上流傳青團運是此課題源頭,因為青團運在問題發生后沒有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上訴和要求協助,反轉告馬華、民政黨,導致問題複雜化。
 事實:
 當青團運為“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申請場地執照時,哥打士打縣署告知若要申請娛樂准證,須獲州政府支持信(Surat Sokongan)方可處理,該會于本月8日前去見行政議員拿督韓丹,并因對方人在首都而與其秘書哈欣接洽。”
 本月9日,青團運領取該支持信時,除了發現該信件主辦單位有錯,也發現5項新指南,包括歌手性別與歌曲性質,儘管對此驚訝且失望,不過青團運仍決定透過伊黨支持者大會堂向大臣上訴。
 該會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了解后上訴,同時也通過州執政黨內部管道尋求協助,過程中沒有接觸馬華和民政黨,也沒將信件交給政黨。
 事項(二):
 青團運吉州分會被不負責任的政治搶手標榜為馬華“外圍組織”,並指該會為了即將于2月2日舉辦的“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博宣傳,才放大這課題。
 事實:
 青團運曾舉辦“青年與領袖之聲”活動,讓州內青年有機會與各政黨領袖交流,當時受邀出席嘉賓是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兼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但並不該被流傳為馬華“外圍組織”。
 至于該“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早在一年多前已策劃,並非因近日風波才舉辦,且所邀請嘉賓來自不同政黨以及一名資深律師,以讓吉州人民對伊斯蘭刑事法有更深入了解。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