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马来西亚团结运动(青团运)不属于政党外围组织



(亞羅士打16日訊)因籌備“2013年一個馬來西亞新春活動”而掀起戶外演出指南風波的青團運吉州分會,強烈駁斥網絡謠言,指該會在發現指南有問題後,將該函件交給國陣成員黨,故意將這課題複雜化;反之,該會是尋求內部管道解決問題。
青團運吉州分會主席張文忠說,該分會當時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了解情況和提出上訴,同時也通過州執政黨內部管道尋求協助。
他強調,青團運從來沒接触馬華和民政黨,更沒將信件交給馬華,至於信件為何會流傳,甚至落在國陣成員黨的手上,青團運將進行內部調查。
張文忠週二晚召開緊急記者會時說,雖然這課題已獲得解決,但因有網友在社交網站攻擊青團運及作出不確實的指責,因此青團運認為有必要出來澄清和說明來龍去脈。
他透露,青團運有意在2月15日,在城市廣場前的星光大道主辦一場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並獲得城市廣場管理層的支持和答應協助該活動。
網站攻擊損團運名譽
“我們到縣署處理文件獲知需要得到州政府的支持信,因此我和廣場管理層職員便去找吉州行政議員拿督韓丹,後者當時人在首都,因此信件由秘書代收。”
他說,之後他們接到通知可領取該支持信,但卻發現有關指南有一些限制,因此決定提出上訴,希望州政府考量到有關活動是華族的文化慶典而給予通融。
“我們聯絡了伊斯蘭黨支持者大會堂會長陳榮發和秘書許榮興,兩者聽到我們的投訴後也對該指南感到驚訝,並答應會反映給吉州務大臣。”他透露,過後發現報章報導有關課題,青團運曾考慮對外發表談話,但是基於已提出上訴,唯有等待上訴結果。
“週二早上,我們終於獲得該修改信,而青團運也滿意上訴結果。”
過於伊斯蘭化 吉政府須檢討
張文忠說,青團運認為此課題會引起如此大的關注,主要是因308全國大選後,吉州出現過於明顯的伊斯蘭化現象。青團運呼吁州政府必須做出檢討。
他透露,這指南風波導致一些贊助商卻步。無論如何,該活動將會繼續籌備,以便如期進行。
他感謝各政黨和社會人士對這課題的關注,並希望這課題能圓滿落幕,也希望未來再舉辦類似活動時不會再有這問題。
團運屬青年組織 沒與馬華掛鉤
張文忠強調,青團運是青年組織,並非政黨,更不是網友所形容的“馬華外圍組織”。
他說,青團運是非盈利組織,一直以來除了依靠青體部和政府部門資助,有時也會得到各政黨在活動基金上的資助。
另外,他說,該分會屬下的公民教育局將於2月2日舉辦“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這論壇也并非因最近的風波才舉辦,反之早已納入州分會的活動之一。
他說,該論壇的主講人并非只是一個政黨的主講人,而是代表不同政治立場的主講人,和一位資深的執業律師。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