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總部文告

针对近来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的言论,青团运认为土著权威组织不应该随便指责华总、董总为极端主义组织。这样的指责是会带来误解的,同时也会误导我国其他族群对于这两个组织的看法,这将会影响社会和谐团结。

华总和董总都是华社认同的组织,在华社里头,他们各有角色。从过去直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组织没有做出任何极端的行为和言论。反而我们质疑PERKASA的言论和举动存有误导性质,甚至制造不必要的争议。

青团运近来收集许多华裔青年和其他族群青年的意见,发现他们并不认同PERKASA土著权威组织可以完全代表土著青年甚至是土著群体。因为PERKASA经常发出不适当的言论,这些言论有时候还会伤害了其他族群社会。据我们的了解,土著或马来青年群体是热爱...团结和谐的,并不会做出不恰当的言论和举止。

青团运认为,由于近来PERKASA的言论很“出位”,但相信这些言论无法获得全部土著的认同和支持,尤其青年群体,因为马来西亚青年是热爱团结合作的。我们觉得PERKASA的言论只能代表一小撮人的声音,进一步大胆设想,可能这些言论只是代表PERKASA主席本身或他的亲信而已。

针对华社也应该成立一个类似PERKASA的团体,青团运不认同这个举动,因为大部分华裔青年是无法接受PERKASA这个组织。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既然我们都无法认同这样组织的出现,我们何必成立一个组织来抗衡PERKASA呢?

华社团体应该多与其他族群进行交流,然后在交流期间向其他族群团体表示自己的不安和对于PERKASA的不认同。然后与其他族群团体连成一线反对和不认同PERKASA。因为不认同或者不支持PERKASA不等同于不支持土著社群团体的出现,而是无法认同PERKASA破坏团结和谐的言论。

青团运将主动与其他族群青年组织进行交流,以表达华裔青年的不安和担忧。青团运必须强调,不认同PERKASA不等同于不认同土著社群。青团运希望其他族群青年组织和我们站在一起反对和监督PERKASA有损和谐团结社会的言论。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