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中国报今日吉玻‧吉青團運代表大會

中国报今日吉玻吉青團運代表大會

梁榮光:要求組織改體制
讓會員敢講敢問

(亞羅士打22日訊)馬華峨崙區州議員梁榮光指出,青年應敢敢要求組織及政黨改變體制,除了設立開放自由體制讓會員敢講敢問,言之有物者也不會因向領袖問責或批評領袖而遭秋后算賬。

他說,現有組織及政黨制度過時並牽制黨員,黨員不能告訴總會長說我不欣賞你,你做得不好請你下台,因為在職位選舉制度不能成為黨員后盾,使他質問或批評了領袖后仍可中選。

立法保障言論自

政黨從支會、區會到中央代表,幾乎都被操縱、集團化及派系化,這使黨員必須跟著派系步伐,否則就得出局。

梁榮光昨晚為青團運吉州分會代會大會致詞時說,組織及政黨應修改體制,讓選舉制度更開放開明,且不以派系牽制黨員,黨員才有所發揮。

他說,青年本應敢問敢講,可惜國家並無提供此環境,因為大馬有內安法令、各樣刑事法典、煽動法令、大專法令等,叫人民不敢講也不敢問。

他舉例,大專法令不讓大專生參政,因此當大專生在選舉時表態支持誰或只是看熱鬧也被大學當局對付,試問大專生還敢表達看法嗎?

他直言,若國家領袖珍惜人民看法,就應把過時挾制人民的法令廢除或修改,同時立法來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政府應設立有問必答法令,即正確、透明並清楚問答人民問題,而非避重就輕或以不成文話題來壓制人民,如此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他挑戰青團運舉辦論壇,討論如何設立上述體制並開放組織,讓會員敢問敢講而不會被對付步。

提醒巫統領袖
勿認定華裔反國陣

梁榮光指出,巫統領袖經常說越來越多華人投反對票,並說華人反國陣政府,事實上仍有3040%華裔在兩場補選中投票給國陣。

他提醒有關領袖,他們勿忘記也有4550%的巫裔,以及3040%的印裔不支持國陣。

他說,各族中都有支持及反對國陣者,因此一味強調華裔反巫統反國陣的巫統領袖、土著權威組織,以及支持該組織的前首相敦馬哈迪都大錯特錯。

當巫統分裂並落難時,全民包括華裔並沒離棄巫統,反讓國陣贏得三分二多數議席優勢;而當1999年發生安華事件時,若不是有8090%華裔選民支持國陣,國陣如何取得三分二優勢?

張文忠:常為反對而反對
青年須有新思維

青團運吉州分會主席張文忠指出,青年思維出現問題,常為反對而反對,青年組織及國家領導人須對此負上責任,因為他們在過去50年來都沒正視青年問題。

他說,青年必須擁有新思維,才能擺脫以往種族根源問題,因此他希望通過提升青年公民意識來解決此問題,除了讓青年了解國家最高法律及憲法外,也讓他們了解自身最基本權利,以免被政客免欺騙。

國家擁有兩線制是好事,惟必須健康良性競爭,可惜國家自308后產生的兩線制卻是惡性競爭。

為此,他希望雙方必須重視自己的角色扮演,因為有關領袖是青年學習榜樣。

另外,他說,該團宣傳局及青年公民教育工作委員會將于7月成立青年之聲的拜訪團,並將走遍吉州以把青年聲音傳達給政黨。

7月辦認識憲法運動
劉永達:中文為媒介語

青團運全國總會長劉永達指出,青團運將于今年7月與律師公會聯合推動認識國家憲法運動,且是國內首個以中文為媒介正式推動該活動的團體。

他說,時下青年應勇于對時事表達看法,不過由于大馬是法治國家,因此青年在表達看法時必須遵從國家法律。

大馬政治與西方國家的大不相同,在西方國家,朝野政黨針對國家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由人民選出最好方案,而在大馬情況卻比較糟糕,因為朝野政黨競相挖掘對方痛腳及問題,因而忽略如何建設國家等重要問題。

為此,他認為青年應有獨立思考能力,在接收資訊時必須從中思考並加以分辨,而非盲目跟從某方言論。

他也說,領袖素質很重要,因此他籲請青團運領導應以開放態度去學習,並運用在組織上,如此才能強大組織的內部,並確立組織的社會地位。

提案:

1.籲請政府將公民教育及憲法教育列為國家教育的一環;

2.呼籲州政府重視人民與青年對爪夷文廣告牌事件的意見及聲音;

3.建議青年應多參與公民意識覺醒活動,有助于國家民主發展,並扮演批判角色;

4.呼籲朝野政黨主動聯繫青年組織,以聆聽青年心聲;

5.籲請高等教育部重新檢討大專法令,聆聽青年與大專生對大專法令的不滿。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