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2013吉打州中学生[饥饿30]DIY迷你营

(吉打‧亞羅士打)30個小時內只喝白開水,不吃東西、不喝其他飲料和不沖涼,晚上用紙皮鋪地即地而睡,來自吉北和玻州的280名營員和100名工委在“吉打州中學生饑餓30 DIY迷你營”親身體驗貧窮饑餓的感覺。
由青團運吉打州分會主辦,世界宣明會主催的“吉打州中學生饑餓30DIY迷你營”,於昨日(6日)早上10時至今日(7日)下午4時在新民獨中進行。
踴躍參與該營的280名營員,年齡介於13至19歲,他們是來自玻州和吉北的在籍中學生。
參與的工委,當中包括了青團運成員、中學生和一些在職工作人士。

30個小時不吃東西是項考驗,工委會特安排了多項活動,讓“饑餓勇士”可以在生動和互動的過程中,瞭解和體驗全球饑餓危機課題。
營員和工委在30個小時內親身體驗饑餓的感覺,主辦單位將在今日(7日)下午4時安排大解饑儀式,讓大家在最後10秒進行倒數後,享用麵包和豆水來充饑。

尤家傑:體驗貧戶生活
饑餓勇士睡紙皮

工委會主席兼青團運吉打州分會署理主席尤家傑說,現代孩子睡覺時睡在舒適的床上,因此工委特別準備了紙皮,讓饑餓勇士晚上在禮堂內的地上鋪上紙皮睡覺,體驗貧窮人家的感覺。
他說,經歷30小時的饑餓後進行的大解饑儀式,讓大夥兒對食物有所期待;麵包和豆水也會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從中提醒大家要珍惜食物。
他說,營員在入營之前都各需籌獲至少80令吉的款項,該款項將交給世界宣明會,以改善國內外多個國家的饑童和其家庭的情況,及惠及全球受天災人禍所影響的社群。
 
分享饑餓危機課題訊息
尤家傑希望饑餓勇士,能與身邊的親友分享全球饑餓危機課題的訊息,讓更多人關注該課題。
他說,醫學報告證明正常人若在30個小時內沒進食但有喝水是不會構成健康問題,但該營工委也做足防範措施,在營地設立“醫療室”。
他指出,也是聖約翰救傷隊成員的工委在“醫療室”候備,以在萬一若有人出現狀況時,能及時採取行動。

林威瑜:發揮合作精神
營員玩遊戲學克服難題

營長林威瑜說,除了觀賞世界宣明會提供的錄影片段,營員在參與世界宣明會指定的一些富有意義遊戲中,也能從中瞭解相關的訊息。
“比如說營員在遊戲中需用紙皮建屋子,過後因經歷天災而需重建等。營員在過程中學習克服問題,和構思如何防範。”
他說,主辦單位邀請著名團康導師李銘錠昨晚前來營地,帶動大家跳團康舞之余,也傳達饑餓30活動的信息。
他指出,公益講師翁錠如則於今日中午義務前來主講“換個想法會更好”,與饑餓勇士分享如何開發左右腦和激發潛能、解放壓力的方法和掌控情緒的秘訣等,並傳達更愛惜生命和預防自殺事件等的訊息。

張文忠:參與人數增加
年輕人願關心社會

青團運吉打州分會主席張文忠說,該分會是第二次主辦饑餓30營會,獲更好的反應,參與人數比去年多,讓人感到欣慰。
他說,這證明了年輕人肯走出來參與具意義的活動,關心全球饑餓危機課題。
他指出,吉州青團運將繼續舉辦更多活動,並會注重在提倡公民意識環節,鼓勵年輕人出來參與。
(星洲日報/大北馬)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