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吉青团运斥巫裔生联合会 言论极端伤害各族



      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吉打州分会对于马来西亚半岛巫裔学生联合会吉打州分会(GPMS)最近的声言深感遗憾及不满,并觉得该组织的言论不单是个极端性的言论,这个言论间接性的也已经伤害或忽略了各族公民都应享有母语教育的权力。青团运吁请该组织重新了解宪法,因为宪法赋予我们各族享有母语教育的权益。

      马来西亚半岛巫裔学生联合会吉打州分会于8月份在Berita Rtm Kedah发表声明促请政府,不应再应酬其它种族提出违背国家宪法的教育方案。虽然宪法阐明马来文为国文,但不应该被诠释为一国之言。马来西亚是多言种族的国家,所以各族本来就享有受母语教育,传承母语教育的权力。有鉴于此,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促请该组织对于政府不应再应酬违背国家宪法的教育方案,的言论作出适当的检讨,并且希望该组织在违背宪法定义的言论作出更深切的检讨,更具实际的法律研究。在执行青年组织的使命的旅程,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一路以来都非常尊重以马来文为首的教育制度,并且在活动中都会邀请吉打州内其他青年组织的同胞共同出席,目的是要想让会员们有机会与友族青年有近距离的交流,从而实现通过语言之间的沟通来促进种族和谐。

      此外,该组织在声言当中也呼吁政府应该在国内无论是私立或国立的高等学府都统一以马来文作为媒介语,在这方面,青团运吉打州分会认为,该组织的此项想法不只会影响了国家高等教育未来更光明的发展,更会影响国外私立在我国设分校的机率。为国家高等教育未来着想,有许多学科的教学资料都是以英文为主,要是执行以马来文为媒介语,高等学府的教学资料也不是要重新翻译再传授与学者,翻译不是简单及在短时间内能办妥的事情,此项建议要是真的实现,我国大学生接受的教育资讯,肯定会是比较“过时”的教育资料。所以,青团运吉打州分会呼吁该组织不该将教育课题极端化,续而作出不顾国家教育未来发展的言论。在该组织发出如此声明后,我们发现马来社会极有可能会与我们渐行渐远。

      总归来说,该组织的声言,觉得只有通过马来文,马来文学才能实践各族团结。青团运吉打州分会觉得语言虽然是种族和谐的道具,但却不是种族和谐唯一的方法。要是强制性的使用单一语言来促进种族和谐,反而会引起反弹效果。因此青团运吉打州分会认为,种族之间的和谐讲究的不只是语言,更重要的是种族之间的交流,了解,来往,以及密切的沟通。与其老是想着通过单一语言来团结各族,倒不如去想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什么言论,有什么教育方案是可以避免种族之间的误解,或者有什么模式能够促进种族和谐。

      在谴责的同时,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也呼吁现有的华团领袖停止内乱,当务之急是要保护我们的母语教育权益,在捍卫教育之际,我们必须委派一些领袖到马来社会去传递信息,这有效提升我们和马来社会之间的了解!

发言人:张文忠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主席

*GPMS文告来源: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