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行动起来,关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時是全球最大型的集體環保行動,提倡於當地時間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變暖的意識。活動最初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並於澳洲雪梨當地時間2007年3月31日,晚上7:30至8:30期間舉行了第一次活動。地球一小時2007有近220萬人參與,相信節省了當天雪梨市市電電源的2.2%至10.2%。2010年,該活動被推廣到世界各地,全球135多個城市,近5252個城鎮接力進行該活動。

2007年,悉尼首次進行了地球一小時。據澳大利亞能源公司公佈的數據,熄燈一小時為悉尼節省了48760千瓦時的電力,相當於40多萬台電視或80萬隻60瓦燈泡同時開啟消耗的電力,減排的52噸二氧化碳,等同於101800輛汽車的一年排放量,悉尼的地球一小時看起來頗有成效。當這一系列驚人的數字被公諸於眾後不久,關於地球一小時的質疑和批評隨之而來。有些人認為地球一小時起不到作用,因為人們在這一小時內節省下來的電是會被其他燒炭的能源抵消掉的。

雖然這活動的作用不大,但它好像鬧鐘一樣去提醒你要去保護地球,減少浪費能源。希望你從這個活動開始以實際行動減少浪費!以下是活動的資料:

日期:31/3/2012
時間:2030 – 2130

No comments: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