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2013年度代表大会暨选举新届理事

 
(青团运讯)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主席张文忠表示,2013年的马来西亚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了。随着大选的落幕、政局的转换、民主的醒觉和青年的改变,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马来西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不仅是政治的变革,也不是政局的演变,而这是各个方面的改变。

青年对政治的关心前所未有,对政治不再冷感,热血青年对政治的关心已经进入狂热状况。可惜,青年对政治的关心开始失去正面的发展。青年关心政治和社会是值得赞赏的,但是遗憾的,这些关心不是在“行动”上,而是在“嘴巴”上。

我国的青年只懂得批评和批判,但在实际行动上却毫无兴趣,这是一个负面的发展和危机。国家需要建设,建设需要行动。如果我们只是懂得批评,却不干实事,这个国家将进入一个什么时代呢?我们的未来又如何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必须正视。
年轻人勇于发表意见,提出看法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如今的青年只是躲在荧幕后,对于自己参与落实改革的决心并不大。这是我们青团运非常忧虑的,所以我们呼吁青年多参与实际的活动,参与实际改革的行动,思考建设国家的计划。而我们建议,青年应该参与青年组织,多参加社区组织或活动,通过这些管道直接参与国家的改革和建设!
张文忠说,马来西亚进入一个新时代,每个人都在关心政治,每个人都对政治发表意见。现在的问题,网友在网络发布的信息,青年们发表的政治看法都开始丧失理智了。大家为了自己的党派,可以六亲不认,辱骂不同阵线的支持者,这是我们所要的民主吗?
我们支持言论自由,我们支持民主自由,但我们不支持丧失理智的言论发表,也不支持谣言乱飞的言论空间。当大家把政治之间的斗争化成私人恩怨,再把这些恩怨变成仇恨,这是一个多么危险的局面。我们必须反思今天的局面。
网络的谣言和偏激的言论已经伤害了国家社会的和谐,甚至出现网友涉嫌辱骂国家最高元首等问题。以目前来看,网络言论自由出现危机。站在捍卫和谐社会的角度,过激和偏激的言论不应该经常出现,这些言论不仅伤害和谐的社会也会导致国民分裂。偏激的言论带来的弊端,对国家冲击很大,这是非常危险的。
当然,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的立场很鲜明,我们不支持一些保守派或者鹰派人士乘机管制网络,限制网络言论自由。这是变相的“白色恐怖时代”,但我们支持网络需要有一定的次序。而这个次序必须属于大家自发性的,网友们必须维护这个“网络次序”。
发起《理智前进》运动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建议,华社和全国各个青年组织发起“理智论政,理性发言”的全民运动。同时也希望各个组织党派支持这个全民运动。我们暂时命名为《理智前进》运动!
推动这活动是我们要鼓励全国人民和青年:
第一,理智论政,理智看待政局,理智发表政治看法。
第二,理性发言,理性探讨问题,发表负责任的言论。
第三,团结前进,参与实际改革,团结维护和谐社会。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带头推介这活动,过后也将在来临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呈这个建议,同时也希望全国青团运各级组织响应号召,发动“理智论政,理性发言”的全民运动。鼓励青年和网友理性看待事件,理智发表意见和参与实际的改革!

过去,很多人把“理性”这个词汇定性为当权派的工具,因为温和的当权派经常性把“理性”作为借口限制人们的发言。但如今的局面并不一样,今天的局面相当危险和混乱,网络太多“偏激的言论”,这造成国家社会的不便。所以我们应该正视这个问题。今天,言论自由出现危机,这个危机并不是言论自由受到管制,而是出现太多丧失理智的言论,言论自由严重被滥用。所以我们要拯救言论自由。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在过去两年内举办许多活动,继续秉持“栽培少年,展望未来,关爱吉打”的精神。我们举办无数的培训,通过活动栽培新领袖,其中包括主办连续5场的健康醒觉运动、第二届青年回乡计划和干训营等等,这就是“栽培少年,展望未来”的精神。
我们也在短短一年内,通过活动,回馈社会,通过支会由各支会来承办包过免费义诊和协助穷弱社群,共有500位人士受惠。同时也举办“饥饿三十”活动为公益筹款,落实“关爱吉打”的精神。我们实实在在地落实我们一直提倡的精神和目标。
在华裔文化方面,我们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主办户外大型新春团拜活动的青年组织,这就是我们的精神。我们从来不低头,即使面对资金不足,即使面对外来压力,甚至包括政党的打压,我们都勇往直前。
我要在这里告诉那些曾经打压我们的人,我们并不惧怕,我们为了社会和为了青年,我们肯定继续前进。我们也要在这里告诉那些支持我们的人,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精神更强大,我们的组织更SOLID,让我们有更多的精神服务社会,栽培青年!
为了捍卫和平又美丽的国度,青团运绝对不会退缩,青团运肯定站在最前线,无论面对多大的压力,无论面对多痛的经历,我们都坚持团结青年,服务社会!我可以告诉各位,为了马来西亚的团结和发展,作为青团运领导人的我们是跨出去了,这也是作为青年领袖的责任!
如果因为担心敏感,因为担心被人批评含有政治色彩而躲起来,这个青年组织已经死亡了!这个组织再也没有它的社会价值,我各位以后不要浪费钱或精神去参以这组织。
青团运的主要精神口号:就是你,我们成长!不管你支持或者打压青团运,我们都还会继续成长和发展!因为我们相信,就是你,我们成长!我知道了为何我们全体青团运的同志们一直以来都在为青团运奋斗!那是因为大家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坚持青团运的目标,为了捍卫马来西亚的和平和团结,再苦也要走下去!栽培少年,展望未来,关爱吉打!如果只是栽培一些与实际社会隔离的青年,我们如何展望未来,如何关爱吉打?
刘永达:不能超越法律
青团运全国总会长刘永达硕士表示,许多先进国家进步繁荣使到青年组织的力量和需求越来越低,我国也是面对同样的问题。
他说,过去青团运在我国一路走来37年,面对过高峰期和低潮期,但还是在我国青年组织的地位扮演着培训未来的主人翁的重要角色。
他也说,最近这几年该青团运回到原点来加强进步,组织的概念精神非常重要,加入组织就是给予组织的认同,才能善用平台来发挥。
他认同每个人有自由言论但不能超越法律,并把这发挥在该青团运也是一样,因为也有自己的宗旨、目标和章程,在章程的规定下,必须要认同组织的条例才能参与组织,不认同就不予参与,因为这浪费时间金钱。
戴义耀:得到青年认同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会务顾问兼开幕人戴义耀则表示,该组织能够一直延续到现在,应该是目标和理想能够得到年轻人的认同。
他说,青团运是个母子性质类似从中央、州、县到支会,负起领导、目标跟方向,并希望中央如何策划带领州县支会迈向未来,所以中央要负起大的责任。
他也说,现在的年轻人非常的关心政治、组织、社会、国家的发展。他也希望中央领导年轻人来参与组织,让他们了解组织的发展,如何贡献来领导他们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