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青年新春团拜会


 撈生慶祝;右起為青團運署理主席尤家傑、全國中委曾文義、張文忠、謝順海、曹智雄、顧問戴義耀、城市廣場代表張紹荃、秘書孫子期。

 陳彩君身穿緊身衣,演唱一曲《我的花朵》,魅力無法擋。

7岁小童星Yoyo演唱時台風十足,搶盡鋒頭。

Eva Group呈獻快樂的迎賓舞,活力四射。


(吉打‧亞羅士打16日訊)今年初申請准證時引爆“吉州禁成年女藝人表演"課題,由青團運吉打州分會籌辦的新春團拜活動,昨晚順利在市中心星光大道舉行及落幕。

主辦當局當晚也有邀請多名成年女藝人,包括歡喜台全球閩南語歌唱比賽2011年度季軍陳彩君上台,演唱多首新春歌曲及呈獻舞蹈。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曹智雄受邀請出及上台發表談話;德卡區州議員謝順海也出席。主辦當局是向警方及亞羅士打市政廳申請“封路",在東姑依布拉欣路的星光大道路中央,即城市廣場正門外搭建表演舞台,活動命名為“青年新春團拜會"。

無論如何,昨晚並沒有身穿制服的市政廳執法人員到場“監督",新春團拜時間從下午6時至晚上11時。

其他參與演出的有Eva Group歌舞團、Dr.Crew勁舞團、變臉表演、器械舞獅表演、財神爺派紅包等等。

曹智雄:穿著暴露表演非大馬文化
曹智雄致詞時說,脫衣舞或者穿著暴露上台表演,並不是大馬華人文化。

他強調,大馬華人應有穿著的自由,以讓自己更漂亮好看一點,“最重要的,不是(強制)包頭包尾包頸項。"

在回應州政府初期的限制時,他說,相信就算吉州政府沒有列出條件,當晚的女性表演者的穿著也會符合條件,並且根據規則行事,而不會穿著暴露到讓人看到就會跑到台上。

“我看到女表演者在台上伴舞時,轉頭詢問(青團運吉打州分會主席)張文忠,有沒有確保她們的穿著整齊,否則執法人員來取締時會怎樣?"

他欣慰當晚的表演順利進行,並且“沒有事情發生";同時強調,他認為當晚女表演者的服裝也是非常整齊及“有禮貌"的。

他說,華裔人口在國內占約27%,與逾55%的巫裔比較僅屬少數,不過,華裔卻是有紀律并負責任的民族,不會亂來。

另外,曹智雄也說,今年新年氣氛並不熱鬧,這與近年來吉州經濟不獲注重有關,造成城市也變得死氣沉沉。

他坦言,不管由誰執政,吉州應變得更繁榮,讓從商的華裔能賺錢養家,若來屆政府再不注重經濟發展,華社未來將面對問題。
 
他說,身為華裔,在大馬應跟類似國父東姑阿都拉曼般的中庸馬來領袖合作,絕不允許誰當了政府時,會造成華裔生活受到影響。

“伊斯兰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惑”中文论坛开幕



(青团运讯)青团运吉打州分会主席张文忠强调,青团运不能再只是主办一些联谊性质的青年组织,而是要引领青年参与国家社会的改革。

提及之前发生的公开演出娱乐指南风波,青团运险些成为两个大巨人争吵的牺牲品,他庆幸大家对于整个课题坚持“仔细了解的心态”,而非流言蜚语所说的,“青团运含有政治议程”。他说,不论何事都应以问题的本质作为考量,并非以立场分派为主。



“如果把一个小问题政治化,或者政党化,我相信所有问题都无法完美解决。同样的问题,伊斯兰刑事法是否影响我们非穆斯林,也是如此,如果将这个问题政党化,站在什么政党说什么话,最后吃大亏的人肯定是人民。”张文忠在该会主办的“伊斯兰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惑”中文论坛开幕时致词。

青团运站在最前线 
他说,为了捍卫美丽大马的团结与发展,青团运绝对不会退缩,不论面对多少压力,继续站在最前线,坚持团结青年,服务社会

他也澄清,许多青年担心参加青团运犹如参加政治组织,但强调青团运和政治组织有很大的分别,即没有政治利益考量,只有国家社会利益考量,

谈及无联网,他说,许多人可以发表意见,但是不要忘了一个道理:“讲的人永远比做的人容易”。 

他也强调,青团运不比无联网“只讲不做的群体” ,而是培养着“言论自由的同时,也必须为言论负责”的道理,讲了就必须想办法去做!

张文忠说,上述活动由青团运总部主催,州分会公民教育局承办。之前已在雪州,森州,沙州等地举行,主讲人来自一样的组织,包裹朝野政党,学者,非政府组织

“伊斯兰刑事法,非 穆斯林的疑虑”中文论坛



(青团运讯)“博士”与“行政议员”论坛,没有针锋相对的激情,出席的华裔听众反应冷淡! 显示吉打州华裔青年对“伊斯兰刑事法”课题冷感。

由青团运吉打州分会昨晚在吉打江夏堂举行的“伊斯兰刑事法,非 穆斯林的疑虑”中文论坛,分别是马华吉州副秘书李衍旺与民联行政议员陈楚江,主讲者皆很风度,各自发表论点,没有作人身攻击。

来自首都的梁柏耀律师以其专业主讲相关刑事法。大会主持人是青团运副总会长黄榆翔。李衍旺指出,伊斯兰党的政治斗争是要落实伊斯兰国家,目前国会已有133名伊斯兰议员,而根据国会条规,如果要通过修宪,即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只要获得148民议员同意,即超过三分之一,就可通过,若马华民政议员失去议席,分分钟有修宪的可能性。

他认为伊斯兰刑事法对非穆斯林影响重大, 并有贬低女性、而砍手砍脚刑罚有不公平之处,对非穆斯林饮食、穿着、社交及文化有所限制。

他认为由伊斯兰党主导的吉打州及吉兰丹州目前正以“冷水煮青蛙”方式,逐步落实伊斯兰化政策。

吉打州行政议员兼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楚江强调,吉打州政府实行一州两制,州内的华裔人口也只有13%,他在任州行政议员,将尽力把华族文化保留下来,不会为官职出卖华族。

马来西亚团结运动(青团运)不属于政党外围组织


(亞羅士打16日訊)青團運吉打州分會澄清,該會已在“娛樂公演新指南”風波后已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上訴,沒有轉向馬華及民政黨求助造成問題複雜化,以及青團運不是馬華“外圍組織”。
 該會主席張文忠昨晚召開記者會,指網上流傳青團運是風波的源頭這指責不實,因為該會接獲縣署有關新指南信件后,馬上聯絡吉打州伊斯蘭黨支持者大會堂主席陳榮發和秘書許榮興,以向大臣上訴及反映問題。
 他說,該會沒有接觸馬華和民政黨,也沒將該信件交給政黨,至于信件為何會流傳并落在國陣成員黨手上,該會將進行內部調查。
 “我們曾討論是否要對外發表本會情況,后因獲得上述人士協助,我們選擇等待上訴結果,以把問題簡化。”

把問題簡化
 他說,即將于2月15日舉辦的“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有多個協辦單位,該會將召集所有單位開會討論,調查為何內部信件會流傳出去。
 另外,他說,不負責任的政治搶手將該會標榜為馬華“外圍組織”,更指該會為了即將于2月2日舉辦的“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才把這課題放大,博取宣傳。
 “青團運是非營利組織,除了獲得青體部、政府部門撥款外,也獲各政黨資助,但這不應被網民指為政黨附屬團體。”
 他強調,青團運向來堅持超越政治,以發表及傳達青年心聲。
 他補充,此風波會引起巨大迴響,因為308后吉州面對明顯的伊斯蘭化轉變,該會呼籲州政府檢討,畢竟州政府指南中出現不文明條規,才引發華社反彈。

張文忠:接獲州政府支持信
張文忠指出,該會于週二(15日)接獲州政府重新發出支持信,該信修改后內容僅闡明表演者服裝須端莊,上訴結果讓該會滿意。
 他坦言,此“娛樂公演新指南”風波越演越熾熱,導致該活動因贊助人不再接觸該會而面對經費問題,不過青團運不會取消該活動。
 他說,此事不會影響青團運士氣,反之該會將設法解決經費問題,確保活動能如期舉行。
 “隨著州政府對外澄清后,希望此風波可告一段落。”
 他感謝各造在此事發生后關注,并希望日后華裔要舉辦活動時,不會再面對問題。
 他補充,青團運是非政府組織,不屬于任何政黨,希望民聯槍手勿再來攻擊該會。

吉團運針對2事項作出澄清
 事項(一):
 網上流傳青團運是此課題源頭,因為青團運在問題發生后沒有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上訴和要求協助,反轉告馬華、民政黨,導致問題複雜化。
 事實:
 當青團運為“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申請場地執照時,哥打士打縣署告知若要申請娛樂准證,須獲州政府支持信(Surat Sokongan)方可處理,該會于本月8日前去見行政議員拿督韓丹,并因對方人在首都而與其秘書哈欣接洽。”
 本月9日,青團運領取該支持信時,除了發現該信件主辦單位有錯,也發現5項新指南,包括歌手性別與歌曲性質,儘管對此驚訝且失望,不過青團運仍決定透過伊黨支持者大會堂向大臣上訴。
 該會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了解后上訴,同時也通過州執政黨內部管道尋求協助,過程中沒有接觸馬華和民政黨,也沒將信件交給政黨。
 事項(二):
 青團運吉州分會被不負責任的政治搶手標榜為馬華“外圍組織”,並指該會為了即將于2月2日舉辦的“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博宣傳,才放大這課題。
 事實:
 青團運曾舉辦“青年與領袖之聲”活動,讓州內青年有機會與各政黨領袖交流,當時受邀出席嘉賓是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兼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但並不該被流傳為馬華“外圍組織”。
 至于該“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早在一年多前已策劃,並非因近日風波才舉辦,且所邀請嘉賓來自不同政黨以及一名資深律師,以讓吉州人民對伊斯蘭刑事法有更深入了解。

马来西亚团结运动(青团运)不属于政党外围组织



(亞羅士打16日訊)因籌備“2013年一個馬來西亞新春活動”而掀起戶外演出指南風波的青團運吉州分會,強烈駁斥網絡謠言,指該會在發現指南有問題後,將該函件交給國陣成員黨,故意將這課題複雜化;反之,該會是尋求內部管道解決問題。
青團運吉州分會主席張文忠說,該分會當時第一時間向州政府了解情況和提出上訴,同時也通過州執政黨內部管道尋求協助。
他強調,青團運從來沒接触馬華和民政黨,更沒將信件交給馬華,至於信件為何會流傳,甚至落在國陣成員黨的手上,青團運將進行內部調查。
張文忠週二晚召開緊急記者會時說,雖然這課題已獲得解決,但因有網友在社交網站攻擊青團運及作出不確實的指責,因此青團運認為有必要出來澄清和說明來龍去脈。
他透露,青團運有意在2月15日,在城市廣場前的星光大道主辦一場吉打青年大團拜活動,並獲得城市廣場管理層的支持和答應協助該活動。
網站攻擊損團運名譽
“我們到縣署處理文件獲知需要得到州政府的支持信,因此我和廣場管理層職員便去找吉州行政議員拿督韓丹,後者當時人在首都,因此信件由秘書代收。”
他說,之後他們接到通知可領取該支持信,但卻發現有關指南有一些限制,因此決定提出上訴,希望州政府考量到有關活動是華族的文化慶典而給予通融。
“我們聯絡了伊斯蘭黨支持者大會堂會長陳榮發和秘書許榮興,兩者聽到我們的投訴後也對該指南感到驚訝,並答應會反映給吉州務大臣。”他透露,過後發現報章報導有關課題,青團運曾考慮對外發表談話,但是基於已提出上訴,唯有等待上訴結果。
“週二早上,我們終於獲得該修改信,而青團運也滿意上訴結果。”
過於伊斯蘭化 吉政府須檢討
張文忠說,青團運認為此課題會引起如此大的關注,主要是因308全國大選後,吉州出現過於明顯的伊斯蘭化現象。青團運呼吁州政府必須做出檢討。
他透露,這指南風波導致一些贊助商卻步。無論如何,該活動將會繼續籌備,以便如期進行。
他感謝各政黨和社會人士對這課題的關注,並希望這課題能圓滿落幕,也希望未來再舉辦類似活動時不會再有這問題。
團運屬青年組織 沒與馬華掛鉤
張文忠強調,青團運是青年組織,並非政黨,更不是網友所形容的“馬華外圍組織”。
他說,青團運是非盈利組織,一直以來除了依靠青體部和政府部門資助,有時也會得到各政黨在活動基金上的資助。
另外,他說,該分會屬下的公民教育局將於2月2日舉辦“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中文論壇,這論壇也并非因最近的風波才舉辦,反之早已納入州分會的活動之一。
他說,該論壇的主講人并非只是一個政黨的主講人,而是代表不同政治立場的主講人,和一位資深的執業律師。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