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企业捐款予青年组织 副揆建议享免税优惠

(吉隆坡16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建议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让捐款予青年组织的企业机构获豁免税务。

他说,捐款资助青年组织、孤儿院或福利机构都是在履行企业社会公益责任。副首相今天与青年领袖对话时,回应青运总团长陈沛良提出的上述要求。

促青年团联合提诉求

“我非常认同这项建议,并相信企业获得免税优惠后,将更大力支持国内青年组织。”

慕尤丁呼吁青年团体联合向政府提出这项诉求,他将全力支持。

第二槟城大桥未竣工 急建海底隧道是浪费

慕尤丁认为,第二槟城大桥尚未竣工,槟州政府就宣布要兴建总值80亿令吉的海底隧道,是浪费的行为。

慕尤丁说,槟州政府好像已认定第二大桥无法纾解交通流量,所以就提出耗资庞大的“三通两岸一个槟州”计划,急着兴建隧道。

此外,也是巫统署理主席的慕尤丁强调,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被警方传召协助调查给假口供一案,与巫统无关。

本地商人转售商业执照 外来者抢滩勿归咎政府

马来中小型企业商会代表在交流会上申诉吉隆坡市区贩商生意地盘被外籍人士严重侵占,但不见政府执法。慕尤丁说,本地人把生意执照转售给外籍人,不能归咎于政府。

“我知道在吉隆坡一些繁华地方如秋杰路或茨厂街,都成为孟加拉、尼泊尔、印尼、缅甸籍小贩的天堂。”

他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是本地商人转售商业执照予外籍人,如果当局有确凿证据肯定检举他们。

“非所有学校接受英文教数理”

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指出,并非所有小学都像吉隆坡市区学校般,能接受英文教数理;事实上,很多乡区学生过去几年数理科都拿“零蛋”。

他针对青运总团长陈沛良指青运支持废除英文教数理侃侃而谈。

“别以为所有学校都像白沙罗小学那样,师生都说英语,这不能代表全面情况,我国有1万所小学。在乡区,学生根本不能接受英文教数理。”

他强调,学习数理要用学生能接受的媒介语,提升英文程度要从英文科着手。

他坦承,决定废除英文教数理过程很艰难,召开多次圆桌会议,最后研究结果显示,为了顾及绝大部分学生利益,政府必须作出这项决定。

适者生存挑战营的预告

青团运吉打州分会理事表(2011-2013)

主席 :张文忠
署理主席 :尤家杰 副主席 :黄评兴, 郑孟鸿, 黄皎淇, 段泉源, 甄子杰, 陈志忠 秘书 :孙子期 副秘书 :骆子斌 财政 :许疏发 理事 :黄俊娴, 陈志豪, 林威瑜, 陈秸渝, 王国良, 郭俊宾 查账 :黄俊辉, 周勇敬